close

除夕的下午

全家每個人拿著自己的行李上我媽的車

往台北出發

除夕出門前畫的~~ 

離開前畫得一張草稿~~

 

因為打算出一去花博

所以去住商務旅館

除夕 

因為只是商務旅館,

所以裡面其實沒有很大...

不過拍起來的感覺挺大的就是~~

初一一大早

原本想去排夢想館

六點半的時候被我媽挖起來

(昨天晚上一點半才睡的說...)

結果扛起來沒多久

我媽就接到我姊打來的電話

說排夢想館的路線已經被封起來了

所以就在旅館裡面晃了一下,

看個電視

到八點多才出發

 

我們搭捷運

又搭了花博的專車

(捷運真得是好好玩~~

好希望台中快點有捷運!!)

剛到花博外面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一進去的人真得是爆多的啦!!!!!

2011-2-5 045.JPG

不過那裡的蘭花香好香喔!!

我還拿了那裡的花博手冊

初一 

(後面還有空白頁可以蓋章)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了很大一隻的鯨魚

那裡有很多人在拍照

後來走到了未來館

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隊

至少要排150分鐘

初一 

因為要排很久

所以就先到其他地方去看看

 

初一 

後來走到了一個非常有中國風味的地方

聽我媽說

這是之前和我爸拍結婚照的地方

過得快20年了吧

回來看的時候有些不同

(哈哈)

 

隨著人潮的腳步

我們到了很空曠的地方(我也不知道那是哪裡)

接著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

所以乾脆坐車一遊園

初一 

(而且走到這邊已經很累了)

 

邊坐車邊吹風真得很舒服

車子開到一個地方還有蟲蟲的遊行

真的很有趣

初一 

 

到了一個地方可以下車

那個地方有一隻很大的蟲

初一 

裡面有會動的國父像...

(感覺有點噁心...)

還有"拾穗"(會旋轉)

初一

因為是正中午

所以外面的太陽真的很大...

初一 

我妹把外套蓋在自己的頭上遮陽.....

不過風也很大

(地圖都被風吹起來了)

 

因為聽說中午有一場水舞

所以就到預定的場地先占位子

等到了12點

水舞開始了

初一 

原本挺興奮的

不過

過了十分鐘......

初一 

還是一樣的畫面......

(很明顯的前面的人都不見了......)

在這十五分鐘裡全都是一樣的畫面......

這真的是水舞嗎?

(不過聽說晚上的比較精彩)

 

接著就坐車回到原來的地方

因為才剛中午沒多久

不怎麼餓

所以就去排未來館

(因為工作人員說下午人比較少)

但人還是一樣多

雖然沒有排到150分鐘

但至少有100分鐘......

好不容易終於到館裡

結果裡面還要再排個幾分鐘才能真正看到裡面的東西

 

未來館裡面主要是在說明植物

裡面有很多的植物供我們觀賞

初一 

有溫帶的植物

初一 

也有高山的植物

反正裡面有很多不同地方的植物

是個值得去排的館

(不過聽說夢想館是最值回票價的)

未來館門口旁有個喝咖啡吃飯的地方

逛完以後很適合去吃個飯

(而且逛完以後真的很累!

尤其是從早上逛到下午!)

那家的茶葉蛋很好吃喔!!!

初一 

因為味道滷得很進去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原本預定要去圓山那邊的

可是因為逛了一整天真的很累

所以最後逛了一下紀念品店就回去了

真希望還有機會能再去一次

 

晚上

原本預定要去北投泡溫泉的

可是因為每一家可以泡湯的都客滿

要不然就是貴到不行

(其中一家旅館雙人房的要價9200!!!)

所以最後只好到其他地方去住

不過找了很多的地方都客滿

所以乾脆先去吃個飯

好險最後有找到地方住~

 

非常不幸的

在早上六點多的時候火警的警報響起

原本還以為是假的

所以又繼續睡了一下

但後來想想

似乎不太對勁

因為響了很久都沒有停止

而且又聽到外面有人在較火災

所以我趕緊先打開門看看外面的情況

很多人都拿起行李往下跑

所以我也趕快穿上襪子跟鞋子

拿起行李往嚇跑

(不過這是錯誤的行為

因為火警來的時候

照理說應該是不能回去拿行李的...)

還有(大陸)人要搭電梯下去......

跑到樓下櫃台以後才發現

原來火警是假的

我還看到有個大陸人只穿一條內褲站在櫃台前罵人

有個人還拿衣服給他,叫他穿個衣服

他還說不用......

(開始罵人的大多都是大陸人...)

因為是假的

所以想說乾脆回房間繼續睡覺好了

走到三樓的時候發現有些菸味

所以火警鈴響應該是因為有人在房間裡抽菸才會響的

(而且一定不只一人抽菸)

吃早餐的時候還有很多大陸人再說火警的事

說如果有人嚇到跳樓怎麼辦......(感覺真的挺可怕的)

 

這次回外婆家是最早的一次

(因為被火警鈴叫起......)

之前都是快要吃下午茶的時間去

這次是很早就去等著吃午餐

和以前的差很多

 

下午三點多

爸媽就想回家了

很可惜得不能繼續住在外婆家

不過我卻拍到了很漂亮的影像!

初二 

初二 

感覺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潁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